回收站的故事

我們在端陽日踫到勞工短缺,可能你會問既是勞工假期,為何不干脆休息一天。玻璃回收仍然開放的理由是:酒吧星期五已堆積了很多玻璃樽需要清理,如改星期一,酒吧職員可能一時難改變習慣,其次星期一二多職員放假,玻璃嘛未必有人照顧,又我們與盧押站是約定了星期四及六的時段,要改日子倒排協商時間和安排人手。

講到人手,不得不提啊Nick,一位從美國馬利蘭州過來探訪女友的年輕伙子。他在家回收玻璃是自然不過的生活內容之一,但在香港的住所竟無玻璃回收設施,最後高興地找到「玻璃再生璀璨」,那個星期六的早上他與女友親自從天水圍帶著玻璃樽到盧押站看過究竟。自此5個星期的四六,他風雨無間,沒有一次缺席早上6:15的玻璃約會,非常積極地在蘇豪灣仔搬抬揀玻璃樽。

他知道今天缺人,更動員女友來幫忙,驕小的女友要趕11時返到欣澳上班呢。

Nick下周三要返回美國了,臨別時鼓勵著我:「我希望可以多逗留香港幫忙,可是…。April,只要堅持玻璃回收,一定有人出手襄助!」

這位義工出錢出力(每次車費$50,每次約5小時無償工作),這鼓熱情堅持和盡責,叫我欽敬!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最新消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