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收回在南區

招募項目幹事

詳情請看此

南玻璃

「幸福好似玻璃玻破碎,讓人去執,有人執多D,有人執少D;人人總有。」

2010年玻璃零聲在香江響起,引來市民和政策上積極回響,數年間玻璃回收設施走進屋苑,邁向社區,指望回收全港棄置玻璃量的一半。

玻璃回收,南區響應

當玻璃之聲在灣仔盧押道響起(註:本港首個社區和酒吧區的玻璃樽回收點,自2010年五月開始服務),有市民從中、西、南和九龍背著或手執一大袋玻璃樽來回收。

有南區區議員看到市民需要,主動聯絡及建議我們在利東華貴商場建立社區會收點,方便居民;這是我首次與議員合作的成果。隨後,另一南區議主動聯絡,提議在南區舉辦活動,推動玻璃樽回收。

2012年12月,「玻璃再生在南區」項目在赤柱落地,得到赤柱廣場的支持騰出商場地方,擺放玻璃回收桶;得到香港國際學校的家長和同學支持,不但向大街廣場酒吧食肆宣傳教育玻璃樽回收,更落手落腳到店舖回收,輪班當值看管社區回收桶,教導乾淨回收。項目獲得卓越成就,響應的食肆多達20多間,三個月的回收量達13.74公噸。

玻璃擲地有聲,翻起了南邊亮麗回響…。

2014年9月,玻璃在香江擦新歷史一頁。南區區議會與我方(註:非牟利民間司機工會)合辦「鴨脷洲玻璃回收島」,組織一個包含五大型私人居苑、鴨脷洲大街和市政大廈食肆、公眾回收點和中學所組成的玻璃回收網絡。「玻璃回收島」主力在推動屋苑和食肆分類回收和提供物流支援,南區議會的支持至2015年12月,因區議會選舉換屆而停頓。為宣揚玻璃回收和促使「鴨脷洲玻璃回收島」延續,「香港仔浸信會呂明才書院」年宵攤位,採納玻璃升級工藝作品做主題,並收盈餘的款項支助南區議會停止支助後的經營。

南區議會2016年新屆議員上任,有幸玻璃沒被遺忘,再獲南區議會的支持,在2016年8月「玻璃再生耀南區」整裝出發,我們當然不滿足於原地踏步,除鞏固過往耕耘的成果,更要繼往開來擴展提升綠色生活。香港仔大街市政大廈外,我們成功加設了玻璃回收桶,方便居民店舖使用。同步,「我不是廢物」項目大力舉辦社區教育活動:組織培訓玻璃大使,落區宣傳和監察回收桶,促使社區朋友更重視善用資源,減少製造垃圾!「意識,行動、實踐、倡議」在南區玻璃回收項目持續交叉運作23個月,實在逆轉了玻璃變垃圾的命運,使之再生重拾光輝璀璨。同時,南玻璃表述南區員追求建立綠色社區的意志和堅持,實在是南區居民之福!

南玻璃點點精彩

玻璃回收點版圖:

南區區議會23個月不華而實,透過玻璃回收,倡議在我們與影響足跡仍留在上任,玻璃項目同步得到「在南區」皈配師生和市民對玻璃再生的支持,實在感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