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信 兩署回覆

就盧押道垃圾收集站,擺放玻璃回收桶的要求,我們收到熱心朋友提供食環署和環保署的答覆,現轉登如下:

食環署的回覆

–小姐(編按,我們不便透露收件人的身份,請見諒!):

關於垃圾站的回數點設置玻璃回收筒

多謝你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給署長的電郵。有關於食物環境生署(食環署)的盧押道垃圾站設置玻璃回收筒的建議,現答覆如下 :

你電郵中提及的「玻璃再生璀璨」活動是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非政府組織營運的一個試驗計劃,由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負責管理。應環保署的要求及在不影響該垃圾收集站的日常運作下,食環署於每星期某些非繁忙時段暫時借出該垃圾收集站前部分露天停車處作為該活動的其中一個試點。目前本署亦正就環保署的要求,於該垃圾收集站進行其他回收活動,因此該垃圾收集站並不合適作永久玻璃回收站。

食環署的主要職責是提供街道清潔及家居垃圾收集服務,而有關保護環境及全港垃圾分類回收的政策,則由環保署負責制定及安排。若閣下對這方面有任何建議或查詢,可向該署提出。在不影響本署的公眾潔淨服務下,本署會配合環保署的回收活動。

多謝閣下對本署服務的關注。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867 5290 與本人聯絡。

食物環境衛生署署長
(陳中志 代行)

副本送交:環境保護署

 

環保署的回覆

X女士 (編按,我們不便透露收件人的身份,請見諒!):

多謝你一月十二日的電郵,表達你對玻璃樽回收的意見。

政府一直鼓勵社會大眾參與玻璃樽分類回收,一方面透過環保採購推動對循環再造廢玻璃的需求,逐步應付香港由於沒有玻璃製造工業而導致難以推動玻璃回收工作的困難;另一方面與相關業界及其他有興趣推動回收的團體商討,協助他們推行自願性玻璃樽回收計劃,包括透過「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提供資助,而你的電郵中所提及的「玻璃再生璀璨」,正是一個獲得基金撥款支持的項目,並已經成功踏入第二年,在獲得增撥資源之後,開始把回收網路擴展至中環蘇豪區及尖沙咀漆咸圍一帶酒吧林立的地區,同時亦有在其他的地區增設數個公眾玻璃樽收集點或設置玻璃回收箱,又與數家物業管理公司合作在一些樓宇內推行玻璃樽回收。

你關注到垃圾收集站的開放時間,並建議在垃圾收集站設置玻璃回收桶。據我們理解,食物環境衞生署已經就垃圾站的運作方面作出回應。目前,垃圾收集站正支援多個回收試驗計劃,我們會確保有關回收試驗計劃擴大推行時,有合適的配套措施。我們已經記錄你的意見,並在研究如何進一步推展玻璃樽回收時一併考慮。

再次多謝你對香港玻璃樽回收的關注。

鍾偉聰
環境保護署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最新消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