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信——請求政府於灣仔盧押道垃圾收集站擺放玻璃回收桶

有好幾次,我在盧押站接到熱心玻璃回收的朋友急電:「等埋」,我攜帶了玻璃樽正在趕來……。

 

 

每遇到上述的景況,我都盡力等候,莫使環保朋友失望而回。與時間競賽的壓力實在不好受,奈何我們欠缺擺放回收桶的地方,資源方面亦不容易。

如何衝破這個瓶頸位,有朋友提議盧押站內擺放玻璃回收桶;接著將請求理據寫信給食環署和環保署,前者是盧押站的大管家,後者責無旁貸建立環保政策和推動落實。希望大可以向兩個政府部門發出呼籲信,請求政府於灣仔盧押道垃圾收集站擺放玻璃回收桶。致署方信件樣版就貼在這裡,讓大家參閱。

敬啟者:

本人一直有留意    貴署所推行的廢物回收項目,認為在香港這個地少但廢物之多,卻是全球前列的城市,必需加快推行廢物回收及處理。在「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撥款支持之下,泥頭車司機協會自2010年中開始推行名為「玻璃再生璀璨」的活動,一直回收玻璃,以達到把廢物再生的功能。可是位於食環署核下的垃圾站,要求每次回收時間限於早上八時半至十一時,增加市民參予的難度。

本人強烈要求  貴署安排在位於垃圾站的回收點設置玻璃回收筒,讓市民及商戶可在垃圾站開放時間內,將玻璃製品放進筒內。

此安排的好處:

  1. 方便市民在每天於垃圾站開放時間內,將玻璃製品放進筒內,增加回收的成功率,達至鼓勵市民建立廢物分類及回收的習慣。
  2. 泥頭車司機協會可以更有效調動資源,在每週安排車隊運送及管理回收筒。
  3. 可分階段試驗,第一階段:從早上8時至晚上9時開放,在灣仔盧押道垃圾站內設立玻璃回收筒。

本人認為本著推動廢物回收的責任及目的,政府部門應盡力支持及優先作出安排,否則與   貴署的識責及宗旨實在背道而馳。

如蒙應允,不勝感激

此致
食環署助理署長劉志旺先生
環保署副署長林啟忠太平紳士

市民xoxo敬上

註: 電郵送呈:劉志旺先生cwlau@fehd.gov.hk,林啟忠太平紳士waste_reduction@epd.gov.hk,enquiries@fehd.gov.hk,enquiry@epd.gov.hk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最新消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