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起燥

2019年11月16日環保署作為全港獨家經營玻璃回收的總判頭,下令其承辦商收起全港玻璃回收桶,停止全港玻璃樽回收,以杜絕桶內玻璃樽被取成為對抗林鄭政權的武器。眾所周知制止對政權的反抗不在於玻璃樽,對政下藥的正確態度和方法必須是特區政府和抗爭者誠懇面對問題協商和解出路。收起和消滅玻璃回收桶,不能消滅玻璃樽,更不能消滅對政權的怨恨!

環保署2018年接收「玻璃再生璀璨」項目開拓港島九龍新界的玻璃回收網絡,同時終止了項目支助。「南地球」同年尋找民間資源,承接南區3個社區回收站,以支援街坊愛環保的心志為己任。

11月16日後,南區3個社區玻璃回收站仍堅守崗位,不離不棄環保朋友。現今時勢,你們不怕危險嗎?怕!自2010年6月開始在灣仔拾第一個玻璃樽,不斷遇上回收條件缺乏,玻璃破碎噪吵重巨的種種難題,箇中有壓力有懼怕,克服一關又一關的是那鼓不服氣和市民的支持。

環保署/局的精英官員看不上眼的小團體,是今天唯一堅持服務社區玻璃回收的。悲情中,見證民間自治的可貴和重要。請你繼續協作,勿因無垃圾桶/三色回收桶/煙蒂箱,便將不是乾淨玻璃樽的東西扔進手繪圖畫的玻璃回收桶去;請你不要推離玻璃回收桶的位置,市民找不到回收桶會很失落;請不擅自開桶取樽,須知我們回收玻璃是有汗水的;若有需要,請聯絡我們找出路;請商界不好將大量玻璃樽送來,這樣慳你錢我找數,我們沒資源支付的!如有大量玻璃樽要回收,我們願意義務安排你付運輸費送往磚廠再造。

環保署提供的玻璃樽回收經費來自各位繳付的稅款,絕對要為市民提供方便有效的玻璃回收再生方法,若署局官員腦鈍了,請落區兜兜,細心查找方法,跟街坊和前線者談談,茅塞頓開。

相關報導:
環保署因社會情況停止回收玻璃樽 民間組織:毀滅多年來的耕耘
https://www.hk01.com/article/407522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最新消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