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樽,不見了!

12079336_1030730480291704_6660935726858764763_n

上星期五及六,我們戰戰兢兢地迎接「香港國際手工啤酒節」。秘書處不但全體出動,更動員13名義工上陣,藉這一年一度的盛會宣傳教育回收再用的綠色生活,及搶救全場千萬玻璃樽的命運。

星期六煞科夜,最後的四人組在清晨2:30終於大功告成。眼見21大桶盛滿的啤酒樽(約1.3萬瓶)可以循環再生,大家雖然極疲累,感覺是開心和滿足的!

星期日,環保磚廠休息。我方與主辦者協議好在星期一中午12點之前清場。

星期一早上,工作人員再到場。喔,是怎樣的事情!
回收桶內的玻璃樽不見了,只剩得空桶!就連我們盛載物資的東西也失踪了!!!

事態嚴重,我方立即聯絡主辦方和負責全場清潔的碧瑤清潔服務,從前線科文了解一二,相信失踪了的玻璃樽,已被碧瑤變成垃圾,倒入堆填區,返魂無術。隨之,我方就事件向公司書面反映。行政官員的回應竟是向我方探聽情況,要考究玻璃樽失竊的種種原因。

啤酒節在中環海濱活動中心舉辦,是有護衛員看管進出車輛的地方。盛滿玻璃樽的回收桶重二百多公斤,不易被人推走或翻倒,現在樽去桶留空。明眼人不難聯想倒走玻璃樽的工序與碧瑤清理場地垃圾很是吻合,問題出於管理層與前線員工的溝通失誤或某員工失職。行政官員不首先作內同部調查,反之向我方查問現場見到什麼等等,處事邏輯及優次混亂,令人不明所矣。

「玻璃再生璀璨」一向重視環保朋友交來每個玻璃樽,都會用心確保送到環保磚廠去循環再生。我們對事情的發生感到憤怒及予以譴責。

我們要求碧瑤對倒丟循環再用的玻璃樽,向所有參與者(包括啤酒節參加者,義工及工作人員)致歉;及對失去的玻璃樽和我們付上的精力及物資作出補償!

【註:我們誠邀熱愛環保的朋友,就事件回饋看法意見。謝!】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新鮮熱報, 最新消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