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玻璃快閃攤」快閃日記:五月三十一日(六)

快閃日記

五月三十一日(六)

來到夏天了,今年的天氣好像特別熱,雨水也好像特別多!有好幾個禮拜的週六玻璃快閃攤也無法如期進行。有時是因為下著雨無法擺攤,有時是因為在大雨下回收玻璃,以致在完成工作後已經太累無法繼續!希望下週六能在天氣明媚的上午和大家宣傳玻璃回收。

猶記得五月初Alex和我們分享在法國的玻璃回收現況:

在法國 ,每個社區都會有充夠數量的玻璃回收桶,無論是餐廳酒吧或是個人都會自己把玻璃樽拿到回收桶做分類回收,而不做回收的會增加自己家庭的垃圾重量,要付更多的垃圾處理費。另一方面,政府也會資助回收公司去處理玻璃回收的物流和再造生產。

相反,香港政府現時的玻璃回收政策側重於家居回收,而只資助少數項目去鼓勵餐廳酒吧回收玻璃,沒有法例規管或經濟手段,對營商者而言便沒有很大的誘因,寸步難行。

難怪,2015年法國的回收率更達70%。相反,香港的只有少於10%。

//28/2起每週六早上,10:30-11:00(暫定),我們會在盧押道玻璃回收站(垃圾收集站外)擺攤!
帶一個玻璃樽來回收、帶一些回收故事來分享,換一個回收得來的玻璃杯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新鮮熱報, 最新消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