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香港 v.s. 法國—玻璃回收現況交流分享】

香港現在的玻璃樽回收率只有少於10%,環境局建議的《飲品玻璃樽生產者責任計劃》現正在立法會進行討論,計劃向製造商和進口商徵費,並在港、九、新界聘請不同的承辦商承辦玻璃回收,並計劃將玻璃樽的回收率增至50%。

另一方面,在法國則現有近70%的玻璃樽回收率,並訂下在2030年達至90%回收率的目標。

到底兩地的玻璃回收現況和回收政策情況如何?有何分別?可否供我們參考?

明天我們有從法國來香港打工假期的環保朋友Alex和我們分享交流香港和法國的玻璃回收情況。

機會難得,等你來參與討論!

另外提提你,明早繼續有玻璃快閃攤,帶一個玻璃樽來回收、帶一些回收故事來分享,換一個回收得來的玻璃杯吧!

日期:9/5 (Sat) 
時間:10:15am-11am 
地點:灣仔盧押道垃圾收集站外行人路 
聯絡:53162907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新鮮熱報, 最新消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