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回收下月啟動

香港商報 2010-7-26

 

玻璃瓶回收下月啟動

【商報專訊】實習記者余欣樺報道︰香港泥頭車司機協會的會員工作時經常出入垃圾堆填區,眼見可循環再造的玻璃酒瓶被棄置感可惜,遂在上月發起「玻璃再生璀璨」回收玻璃瓶項目,並在灣仔盧押道放置回收箱,回收附近一帶酒吧的玻璃瓶,項目將於下月1日正式舉行啟動禮,希望每周可回收約7噸玻璃瓶,為環保盡一分綿力。

香港泥頭車司機協會「玻璃再生璀璨」項目統籌黎梅貞昨日稱,港人日棄300噸玻璃,再生率僅得百分之一,其餘都被棄置於垃圾堆填區。在灣仔駱克道及謝斐道約有200間酒吧,每間酒吧估計每周棄置500個酒瓶,對堆填區造成沉重負擔。她說,玻璃瓶回收後會被送到屯門龍鼓灘的工廠,循環再造成為磚頭,又認為項目可成為其他酒吧區如蘭桂坊的指標。

灣仔酒吧區反應正面

協會於本月在灣仔酒吧街訪問了104名顧客,發現有88%人會優先選擇光顧有回收酒瓶的酒吧,75%人表示不介意因酒吧做環保工作而須多付一些錢。協會認為,顧客對回收酒瓶的反應正面,現呼籲酒吧參與回收,並做好源頭分類工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媒體報導.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