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籲玻璃樽回收勿外判

新報 2013-5-7

【新報訊】政府倡議外判玻璃樽回收的《飲品玻璃樽生產者責任計劃》公眾諮詢期,今日結束,玻璃回收業團體、香港泥頭車司機協會,昨促請政府自行承辦收集及處理廢飲品玻璃樽,而非轉由外判商負責。

憂承辦商壟斷

協會解釋,諮詢文件中建議的外判商,既要掌握市場和生產商的需要,又要擁有一個面積不少的場地處理廢玻璃樽,若非事事皆能、智力財力驚人的大外判商,難以承辦,故最理想的還是由政府承辦。協會又擔心諮詢文件的建議會出現由單一承辦商導致壟斷,故建議政府開放市場,讓有興趣的單位營辦玻璃回收。

協會又指酒吧食肆屬廢玻璃的主要來源,促請政府在現行發酒牌有關「公眾利益」條款上,加入玻璃樽回收的社會責任;環保署和商界,亦需更積極推動學界研發更多廢玻璃的產品和出路,從而鼓勵回收工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媒體報導.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