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由你開始 玻璃樽姑娘

亞洲電視 2012-6-28

綠色工作,往往都是自發性質,但真正堅持綠色工作的人又有多少呢?參加義工的人仍不少,但真正堅持的日子又有多長呢?

在食肆、酒吧的後巷,被棄置的玻璃樽隨處可見。在凌晨時分,眾人還在夢中之際,黎梅貞就開始在泠清、髒骯的街道上,收拾被棄置的玻璃樽,進行玻璃回收工作。她沒有介意過,回收的地點有多髒骯、自己的身體有多疲倦、回收的玻璃樽有多多,仍堅持為玻璃回收。只因,黎梅貞仍覺得,儘管玻璃價值渺少,但並不是一件「廢物」,要讓玻璃重生,賜予它們更璀璨的生命。

在回收工作時,即使面對缺少義工、被居民、清道夫的責罵、甚至有官員勸導黎梅貞放棄玻璃回收,她都沒有放棄,堅持下去。她從不後悔自己的決定,堅信以生命影響生命,相信自己的堅持,可以影響更多的人投入回收活動。正因如此,玻璃回收的工作上,得到更多街坊、朋友的支持,使她更堅信自己的想法。直到現在,她沒有想到自己在身體上的疲倦,沒有想到自己在時間上的付出,沒有想到自己要得列的收獲,這種無私與堅持的力量,是無人能及的。

 

一個人的堅持,會因為年月的過去而被蠶食。而黎梅貞對綠色環保工作上的堅持與執著,卻沒有因為日子的過去而遞減,反而更見她對環保上的熱誠。她的堅持,更鼓勵更多的人支持環保。正當你我,仍有能力的時候,不如身體力行,為環保出一份力量,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媒體報導.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