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祝福

(寫於2011年)

星期六踫上十一假期,我的懊惱是這天停止玻璃回收抑或繼續?

星期六早上是酒樽回收的吉時,一向是全周之冠。然而要考慮是否存在足夠的條件,支援開工回收的工程。真好,運輸、工作人員、回收玻璃擺放等等問題結果先後解決,我們真的可以出發,搶回玻璃,一個不丟棄。

出門時約晨早五時,風雨伴著向半山攀行的步履,站在寂靜的樹影下,呼吸鮮有的清新空氣,讓在雨衣濕透汁水的身軀散散氣,另有爽意。站在巴士站,隨隨飛馳走過了十數部的士。小巴嘛,是兩架關了燈箱,擦身而過的收工車。眼目全神盯著南行交通十多廿分鐘了,心焦躁起來。幸好來了位老伯,他堅信相識三年的司機不會丟棄他,必定驅著車三數分鐘後出現,這鼓信念撫順了我的不安。

我結果遲了七八分鐘,然而運輸車、幫忙的工友依時到位,把尖沙咀的回收工作順利完成。出發往第二站灣仔了,aiya 接不上Evan的手機,老實說,我與Evan和 Bella 兩位可愛妮子的溝通是「估估下」。前天打八號風球要停住回收工作, Evan在電話裡氣喘喘說過不來,可能怕遲到,後又說好…。此時Evan手機再接播美麗跳躍的歌聲,5秒…10秒…15秒,「喂…」,聽到這把略有沙啞的聲音,我知沒有出事,可以依照計劃,直往蘇豪區。

看來這個星期五晚上,尖沙咀、蘇豪和灣仔酒吧的生意略為遜色,不知是否因下雨或適逢十一外出旅遊抑或股災陰霾之故。然而,靠著司機大佬、Evan、Bella、啊忠、Steve、啊郭、芳姐、肥仔、不知名的街佬、還有來看過究竟的少梅等等的合力,今天三區的回收量已超額完成!

去年十一,灣仔玻璃回收點勞工短缺,網頁友好啊狗被迫拔刀襄助,我已感到上天的體諒和祝福。第二期的回收工作面廣闊了,要解決的問題也告煩複,勞工更見緊張。然而,今年十一告訴我,憂慮不安可以被信念和互助移除。當執拾一角的三件雨衣時,感到祝福比煙花更璀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最新消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