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August 2014

新假期:「種吓野 中環麥田圈」

2014年8月25日,新假期:「種吓野 中環麥田圈」介紹「玻璃再生璀璨」有份參與的「種夏野」活動,看圖:

Posted in 媒體報導, 新鮮熱報 | 留言 | Comment

新假期:「觸品家品‧手作生活」

11/8/2014,新假期:「觸品家品‧手作生活」的綠色生活專題,介紹「玻璃再生璀璨」的近期活動。看圖:

Posted in 媒體報導, 新鮮熱報 | 留言 | Comment

玻璃瓶花園DIY

認識導師Luisa說來是2011年中,在籌辦「玻璃乒鈴」嘉年華期間。Luisa風聞嘉年華,聯絡我,說可以擺攤。Luisa及她學生熱愛種植,從中感受綠色,共享人與花草互動的樂趣和玄機。 原來,玻璃瓶/罐可以是在種植材料,那就讓我們回收一個玻璃瓶,動手創作吧。有關活動資料請參閱海報。 日期: 2014年8月28日(星期四) 時間: 下午 7-9 點 地點: 九龍彩虹邨金華樓1-2號地下 內容: 玻璃瓶種植、植物裝置示範、大家動手製作、分享成果及玻璃樽的故事 費用: 每人$45 (材料及場租) 報名: 請將姓名、電話及電郵發到greenglass365@gmail.com 名額: 額滿即止。 註: 參加者自備一個直徑6.5 – 8.5厘米玻璃瓶一個 由於秘書處人手極為緊張,敬請盡量用電郵報名。謝謝! 如小朋友,希望是8歲以上,可以獨立做手作的。年紀太小需照顧的,我們考慮舉辦親子班呢。

Posted in 最新消息 | 2 Comments

玻璃回收商討日

「玻璃再生之旅」開始啓航。這幾個星期四六紛紛來了拾樽體驗的朋友, 趁著暑假的空檔搶救玻璃樽和了解酒吧/食肆回收之喜與痛,是最有意義的!   旅程下一站8月17日參觀環保磚廠和環保園並不是尾站,體驗回收和考察玻璃出路後,是時候為未來香港回收玻璃打打脈,商議方向和行動。 請bookmark住8月19日(星期二)晚,結集智慧和力量,需要你出席。

Posted in 最新消息 | 留言 | Comment

與京港學生體驗交流

七月十五日驕陽下的星期二早上,本不是酒吧區的回收日子。既不想在冷氣間與「京、港大學生交流活動」的城大及北京同學風花說月,說什麼回收玻璃之喜和痛,就索性安排他們,早起到灣仔酒吧區,渡過一段璃回收員的時光。 聽說同學的社區探訪匯報中,「玻璃回收」獲得最深回憶的評語,這不但最早起床、最累、最穢的工作,還要克服自我的種種限制。三篇來自北大同學的回饋文章,對我們是鼓勵,提醒,…「微笑著回收」。相信這次體驗促使他們更珍惜地球資源,減少浪費。 全文 全文 全文

Posted in 最新消息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