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緣

April,有人找你。」我剛打點玻璃樽,從後巷出來接上行人路。第一個眼球反應即場掃描有否穿制服的,沒有,那不是什麼物管或食環的投訴了。眼前一亮是一男一女,兩者前面各纒著孭帶,是一對BB

“We said to bring our new born twins to you to have a look” 這是數個月前跟環保夫妻說話,想不到他們牢記著這個指腹的約會。爸媽是玻璃回收點常客,以前說話很有表情的爸,靨容看來有點累父母的心力交瘁。兩個BB三個月大,晚上還間中叫喊食奶,且奶粉問題多多,日本的也存問題;我說笑叫他們在老家美國訂奶粉過來,以作紓緩。

 「奶粉貴呀。」出生早一分鐘的大哥食得多,頭都大過細佬的,媽媽輕撫老大的光頭笑道。「細佬會迎頭趕上的,」爸給細佬鼓勵,並言會賺多點收入買奶粉,請孩子放心。哎喲,細佬鬆容不迫掃了我一眼,打了個O型嘴號,莫非給我什麼提示?

 爸或許解讀了,「我們下次會帶更多玻璃樽來回收」。我轉過身說,下次你的孖仔或許會幫手帶玻璃樽來找我(不少Baby food用玻璃樽包裝的),這一家四口與我真是結了玻璃緣,祝SpencerJulia身體健康,快高長大,有朝一日成為玻璃回收義工!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免廢生活, 最新消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