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玻璃被愛」(Be Glass Valentine)新聞稿

今天是情人佳節,一束束的玫瑰表達著愛情,送到愛人的懷中。熱愛「玻璃再生」的朋友今天帶同著美麗的環保酒樽(從酒吧回收很來的)、應節的紅玫瑰,和「請愛玻璃」「Be glass Valentine」的心意咭,送給兩署的署長,一方面感謝他們在玻璃回收上作出的支持;同時期盼兩位署長關注這個「不堪起眼」的廢料回收,好使不應廢的玻璃能生生不息!

玻璃是可以循環再用,然而今日香港的回收量仍然不足十分之一。

最大障礙,無礙是香港未有玻璃回收的政策,玻璃回收的配套措施仍未到位,未能處理市民和酒吧食肆玻璃回收的需要。

「玻璃再生璀璨」項目指出,有合適地方設置回收桶是玻璃回收成功與否的要素。若酒吧附近設置回收桶,便可方便酒吧放置酒樽;若在交通方便的地方為市民提供全日制的回收桶,市民便會有更大的玻璃回收意欲和行動。

其中具體可行的措施是容許灣仔酒吧街街角(如謝斐道和駱克道交界)設置給附近酒吧用的回收桶;及盧押道垃圾收集站放置玻璃回收桶,以支援酒吧和市民的回收行為。據「玻璃再生璀璨」項目了解,每周到盧押道的玻璃回收點的朋友來自港島東南西北各區,或至離島及九龍。他們都希望這個地點可以擺放全時間的回收桶,好配合他們覆行玻璃回收,不用限制於現時「玻璃再生」兩個上午的回收時間。


註一:酒吧區包括灣仔、蘇豪及尖沙咀酒吧區,及十多個屋苑商場等
聯絡人:「玻璃再生璀璨」項目黎梅貞,電話:3689 0803 或 5316 2907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最新消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讓「玻璃被愛」(Be Glass Valentine)新聞稿

  1. 李偉強 says:

    想幫手做義工,請安排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