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免葡萄酒稅 酒樽或迫爆堆填區

文匯報 2010-6-28

香港自2008年取消葡萄酒稅後,葡萄酒的銷量急增,有報告預測,2013年本港葡萄酒全年消耗量將高達5,750萬瓶,較去年增長70.8%。然而「香港固體廢物監察報告2008」顯示,玻璃在香港的循環再造率為1%,其餘99%玻璃則被運往堆填區,隨着香港的葡萄酒消耗量日漸增加,有團體擔心玻璃「迫爆」堆填區的問題將不斷惡化。

團體發起回收行動

 為喚起公眾對回收玻璃瓶的意識,團體在灣仔發起回收玻璃瓶的活動,冀至明年4月底可回收300噸玻璃瓶,再循環再造成環保玻璃磚。香港泥頭車司機協會與一個環保組織昨日發起回收行動,在灣仔垃圾站擺放回收玻璃瓶的膠桶,逢星期六、日及一,上午9時至11時運作,以收集由酒吧及居民的乾淨玻璃瓶。

 協會發言人指出,在灣仔駱克道及謝斐道約有200多間酒吧,估計每間酒吧每星期累積約500個玻璃酒瓶,但商戶甚少回收,由於酒吧把酒瓶和垃圾一併投入垃圾袋處理,不利回收工作,故協會呼籲酒吧響應源頭分類,將酒瓶與廚餘分開送往垃圾站。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媒體報導.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