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再生展璀璨」—— 中學生作品展

全城喧嚷減廢,因為香港處廢的堆填區已響了「爆滿」和不滿的警號。

玻璃主要成份是天然的矽砂,是百份百可以循環再用;然而其在香港的回收率偏低。09年約有97%廢玻璃被棄置堆積區,造成浪費天然資源,增加堆填區負荷!Unknown Object

來自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和玫瑰崗中學300多名同學率先以藝術創作來回應,將廢玻璃再生成有心意的藝術品。中二、三同學將無用的果醬樽、汽水樽、廢燈泡活化過來,將思潮夢想化作47件令人煥然一新的裝置和擺設作品,當中有他們對生活環境和事物的看法和捕捉,難得的是將之以玻璃作材料,精心創作而成。另一批高中生以圖像發揮對廢玻璃的想像:性教育工具、雨水收集、濾水器、熨髮卷、樓梯…。他們還邀請參觀者回饋互動。1月23日會場內舉辦「優異作品頒獎禮」,請來優秀作品的同學,現場分享製作過程的感受。

廢物管理須是理念和身體力行的結合。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是次展覽,與公眾分享:只要善用資源,廢物可以不廢的訊息。

展場同時擺設本土生產的環保玻璃磚裝置,讓參觀者捉摸玻璃循環再用於建材的一面。


附註:優秀品作品

A.    擺設裝置組

  1. 梁瑩瑩      小心眼
  2. 何翹偉      玻璃樹
  3. 袁健珊      連接
  4. 高翎誌      街磚杯
  5. 陳景婷      在玻璃地獄裡迷足的人
  6. 文婉珊      心瓶
  7. 常展程      電燈鼠

 特優作品得主

  1. 謝俊禮      重組的狗
  2. 陳梓淇      玻璃昆蟲

B.    圖畫組

集體創作之中,充滿無限創意:其中包括:Sex education、雨水收集、濾水、髮卷、樓梯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最新消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