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21/6 鴨脷洲玻璃回收島「玻璃瓶種植」工作坊

記「玻璃瓶種植」工作坊

剛過去的週日適逢父親節,鴨脷洲「玻璃回收島」項目於鴨脷洲市政大廈體育館內的多用途活動室舉行「玻璃瓶種植」工作坊,讓參加者可以製作一份既環保又充滿心意的禮物送給爸爸。是次工作坊乃南區區議會和香港泥頭車司機協會的傾力製作,得到南區居民積極參與、導師Luisa、荷花的指導、義工和實習生的協助,使活動得以順利進步。

工作坊開始時,April打趣的說四月的她來到六月天,為的是宣揚不要丟棄玻璃,因為它是百份百可循環再用的。鴨脷洲全島動員,開創一條玻璃回收線,連起大街食肆、大型私人屋苑和具備一個位於洪聖街(市政大廈外)的公眾回收點;可稱獨特和創了先河!此外,大家更分享了乾淨回收的重要性,以助回收圈的順暢。是次活動是鼓勵居民利用家中回收所得玻璃瓶,種植一瓶瓶翠綠的植物。活動過程中,大家都聚精匯神地聽從導師的指示,小心翼翼地把一棵棵株苗放進玻璃瓶內,再加上草披和小石作裝飾,整個製作過程並不繁複,大家都樂在其中。其實玻璃瓶又何止可用以栽種植物呢?只要我們動動腦袋,發揮自己的創意,就可以給予玻璃瓶再生的機會。

活動結束前,April跟大家玩了一個關有玻璃回收的問答遊戲,大家都十分踴躍回答,今次的工作坊大家都滿載而歸吧!我們期望透過不同類型的工作坊,把玻璃回收的信息傳入社區並鼓勵居民在生活中實踐綠色生活。

撰文:Wing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新鮮熱報, 最新消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