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 西洋菜南街行人專人區「玻璃週末」小記

「玻璃週末」小記

數個月前,「玻璃再生璀璨」仝人已想落地,持續在人流密集的行人專用區與市民來個近距離接觸,宣揚玻璃回收資訊。六月二十日 (星期六) 傍晚,「玻璃週末」出台啦!

 

 

當天,雖然是酷熱的端午節假期,但我們一行四人 (April、Alex、以及兩名小小實習生Mandy及Ar Wing) ,帶備好背景畫、易拉架、「玻璃再生璀璨」橫額、彩繪顏料玻璃瓶、問題紙和十數個不凡玻璃瓶、枱櫈、獎品、單張、海報……前往開檔。在砌攤位期間,竟看到綠色義工啊珊前來幫忙,實在令人鼓舞!

 

雖然剛開始的時候,因為旺角街頭上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活動,如唱歌跳舞等,很多人的注意力被這些吸引了,但隨著星星月亮開始綻放光明的時候,便越來越多人來到我們所設置的攤位,親身用手觸摸玻璃所造的環保地磚及了解各區的玻璃回收點。更有不少家長攜同他的子女來到攤位前,參與有關「玻璃回收」的問答遊戲以及進行「玻璃樽彩繪」,不少小朋友亦能準確地回答問題,成為「玻璃再生」小先鋒呢!看到小朋友們那麼投入和關注環保,實是感到欣慰。

 

除此之外,當天亦有不少關注環保或回收的人士,來向我們訴說現時香港回收的情況,並感嘆現時香港回收較其他先進地方落後。同時,他們亦表示以後亦會向其他人推廣玻璃回收的資訊和參與我們所舉辦的回收活動,與我們一起傳播玻璃樽有用的訊息。

 

透過這次活動,我們得知原來香港仍有部分人會關注環保及明白回收玻璃的重要,但其實關注的人數仍略為不足,因為在宣傳的過程中,我們常常會遇到挫折或其他人的不理睬,但我們堅信,環保回收是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盡的義務,而且我們在過程中,看到許多有心人士從不明白到認同需要玻璃回收,心裡亦覺得很滿足。因此,在往後的日子裡,我們仍會繼續舉辦不同活動來向大眾推廣玻璃回收的訊息並去改善我們的活動。請各位多多關注我們「玻璃再生璀璨」的網頁及Facebook上的最新消息。

 

撰文:Mand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新鮮熱報, 最新消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