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香港 v.s. 法國—玻璃回收現況交流分享—文字總結

上周六,你可能未能前來「玻璃快閃」,錯過與綠色朋友Alex交流。這下午與他整理資料,為與中英語系的朋友分享,我膽粗粗的意譯下來。
(責任翻譯編輯:April)

法國玻璃樽回收起源於1973年全球石油危機,為要節省能源;循環玻璃比採用原材料節省燃料呢。1974,法國開始家居玻璃回收。

至今,法國玻璃樽的回收量達七成。成功之道在於玻璃回收點便利市民,全國遍佈15萬個回收點。政府提供回收玻璃樽的設施(glass bank)及地點,全國14間回收中心及私營環保公司受聘從事回收分類及清洗工作,再將這些有用的材料賣給生產商,循環再生。

法國是歐盟排名12位玻璃樽回收最佳的國家,後於瑞士瑞典;成績略高於歐盟的平均值。歐盟的廢物管理法例是法國玻璃回收的推手,其目標是2030年玻璃樽的回收率達至九成。

玻璃是技術和有機生物生產最有力的典範。回收重用一公噸玻璃,可減少排放1.2噸的二氧化碳。玻璃回收,保護資源,促進綠色就業和經濟;玻璃回收是我們愛護地球最簡單和有效的行動,請你一起說yes!

【註:1. Alex明天捲土再來,大家除快閃玻璃和杯,或可循環再生想法!地點:盧押道玻璃回收站頭,早上10:15-11
2. 快閃不處理問功課的,同學請先參加拾玻璃體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新鮮熱報, 最新消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