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 環保磚廠及環保園參觀小記

3.5環保磚廠及環保園參觀小記

 

5月3日參觀當天,天氣很好,太陽還帶點猛烈,而我們的參觀也很熱鬧!我們兩團近百二人,包括約40名聖公會李福慶中學的師生,分別從灣仔和太子出發,先後到訪位於屯門的環保磚廠和環保園!相信參加者都能滿載而歸!

在環保磚廠裡,黃廠長擔任磚廠的星級導賞員,親自為我們介紹把玻璃製作成地磚的各種機械和流程;不同種類的玻璃地磚成品;玻璃回收的注意事項;磚廠的生產逸事等等!記得在講解玻璃回收的注意事項時,廠長還很風趣的特地提醒我們要記緊洗淨盛載醬料的玻璃樽,不然地磚便會有腐乳和辣椒醬的味道呢!(聞說這是每次參觀的例牌笑位呢!) 要特別感謝黃廠長在休息日回來,為我們帶來生動有趣又詳細的導賞!

磚廠內不設空調,加上太陽猛烈,儘管已開了風扇,但還是較為悶熱,不少參觀者都汗流狹背,想著要儘快返回涼快的旅遊巴!但廠長透露,原來平日廠房運作時,比當天還要熱好幾倍呢!在工作天,因要處理細碎的玻璃砂,並不宜開風扇。加上工友們都要全套裝備開工,包括眼罩、口罩、耳塞等等去保障工作安全,自然更密不透風,他們感受的「熱」可想而知。參觀過磚廠後,了解到玻璃製成地磚的過程,更要特別感謝工友們。因為他們的努力,才能把我們回收而來的玻璃磚製成環保地磚!

而在環保園,也要感謝導賞員的細心講解和招待,印象很深刻的是園內一比一的堆填區模型,其實當中的有多少是真的是「廢物」呢?園內介紹了很多默默為環境出力的回收工業,但如果廢物過量的問題持續,就算多成熟的回收工業也不能消化全部廢物吧。

當天的遊覽很短暫,希望參加者都能帶著當天的認識和感受,繼續關心香港玻璃回收和廢物管理的現況,也能從自己開始,去推動環保!也歡迎大家繼續關注「玻璃再生璀璨」的工作,更歡迎大家來幫忙當義工或是來灣仔體驗一下我們的回收工作啦。

 

DSCN970620150503_113412DSCN9723DSCN9679image_7DSCN9723DSCN9677DSCN9688IMG-20150505-WA0005DSCN966520150503_09204720150503_093624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新鮮熱報, 最新消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