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6 參觀環保磚廠及環保園

文:恩

由南區區議會及香港泥頭車司機協會合辦的「鴨脷洲玻璃回收島」計劃於11月1日正式啟動。鴨脷洲內多個屋苑均有參與計劃(包括海怡半島、利東邨、漁安苑、深灣軒及南灣),於屋苑範圍內設置玻璃回收箱,此外,我們亦在利東商場內及鴨脷洲市政大廈門前設置公眾回收箱,方便更多居民一同參與回收行動,打造綠色香港。

 

為配合「鴨脷洲玻璃回收島」計劃,我們在11月16日舉辦了一場參觀環保園及環保磚廠的活動,讓居民了解玻璃回收工作及環保磚的製造過程。是次活動,參加者有鴨脷洲的居民,亦有來自其他地區、對環保感興趣的朋友,各人不時在活動中交流環保心得,分享綠色生活,熱烈的討論為參觀活動帶來一片生氣,相信各位參加者都獲益不淺。

 

參觀環保磚廠時,廠長黃先生帶領我們遊覽廠房,他不但為我們詳細講解環保磚的製造過程及各個機器的操作,更與我們分享關於玻璃回收工業的過去與現在,豐富了各人對此工業的認識,感謝黃先生在是次活動中的分享與解說,亦感謝所有在玻璃回收工業中付出的人,謝謝您們一直的堅持,努力將香港建造成可持續發展城市、綠色都市,讓後代的人可以繼續住在這個美麗的地方!

 

galler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最新消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