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買,循環再用

玻璃杯、「縮骨遮」、刀叉、圍巾,…

我們不是小販,這些東西不賣;是用來交換廢玻璃杯,或甚送給有需要的朋友。

「玻璃快閃」的想法是將在回收玻璃樽時,順手回收得來無缺的杯,送給交玻璃樽來回收的人,以示鼓勵。他們分別是酒吧及送玻璃樽來回收的朋友。市面上廢紙張鋁罐有錢,膠樽可以換廁紙和米等。我們沒有什麼嘛,就是鼓勵回收物的循環再用吧。秘書處工作煩多,只簡簡單單在玻璃回收桶旁放了一盆玻璃杯,以一張不二呎半長的藍咭紙寫上「玻璃瓶換酒杯」作宣傳。換酒杯的朋友一直不多,看來帶著玻璃樽來回收的已是非常有心的環保朋友,他們用不著這誘因作鼓勵。

「玻璃快閃」這三四個月來突破地線,走上街邊,是多得「玻璃快閃隊」的出現。

玻璃快閃隊的主力是Jonathon,Anakin, Stanley,還有沒踫過頭的Bobo。他們是同學,住在港九新界,星期六早上10時許至11時為快閃把關。有這新力軍,「快閃」變陣,主力宣傳盧押站玻璃回收點。街頭派單張宣傳,是他們經驗以外的,但經驗累積是由嘗試開始。6月28日或許是第三或四次快閃隊出動吧,Jonathon和Stanley熟練地擺攤,派單張,向行人講解…

「這把遮是新的嗎?」60餘歲老人家被兩名派單張的年輕學生給引過來。 「嘻,或許是用過吧,不過不是很新淨,沒殘缺,可遮蔭擋雨呀。」老人家露出滿足的笑靨,打開了傘,隨著交通綠燈橫過軒尼詩道。臨行時說:「我一回兒返家把廢玻璃樽拿來。」這天收檔前沒再晤老人家,卻相信她已掌握盧押站玻璃回收服務,他日可以把家中無用的玻璃樽拿來回收。

「有位啊叔說回家取玻璃樽來換酒杯的,是他嗎?」Stanley追問剛在地攤拿走四隻威土忌杯的是誰。對,是他啊,這人兄換走了五倍的物品(規則說三玻璃樽換一隻杯)。既然「玻璃快閃」旨在建立循環再生圈,有用的物資,你用時,我們就盡量給有需要的人吧,有用的就不浪費!

快閃隊的宣傳成果真的不錯,希望他們再接再厲!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最新消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