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協社區二手店講座-「尋找玻璃的故事」

勞協社區二手店講座「尋找玻璃的故事」

2013927

勞資關係協進會(下稱勞協) 是深水埗區的民間團體,服務基層,關心勞工權益、職業培訓、基層住屋生活等議題。社區二手店,為基層供多價格廉宜的生活品外,更是一個聚集街坊分享生活,了解社區問題的平台。927日下午「玻璃再生璀璨」項目到長沙環社區二手店,分享三年來倡議玻璃回收的經歷和體驗。

April帶同玻璃砂和環保磚展述玻璃回收循環在用已在香港發生,本土有兩間建材生產公司,採用玻璃代替河沙生產環保地磚。然而,礙於市場還未給予玻璃回收的價值,以致大量的玻璃變成垃圾,送往堆填。回收玻璃涉及昂貴的運費、噪音、地方擺設回收設施、酒吧食肆的態度是否合作等各方各面的問題。三年來「玻璃再生璀璨」位於玻璃回收最前線,一邊回收,一邊解決問題和開拓回收的可能,另一邊向政府及社區倡議玻璃有用,一個不棄的訊息。三年來我們看到政府開始正視玻璃回收,回收點垠是增多了,這都是來自市民支持的動力。然而玻璃回收前面的路途仍有不少瓶頸位須解決,作為社區的一份子,我們須繼續監察,因為社區是我們的,不容被糟蹋。

參加者都很用心,有幾位更拿出筆記本寫下回收點位置、能回收的玻璃種類等,更熱烈發言交流看法和心得。願這次講座能為香港的玻璃回收帶來更多生力軍,更廣的推介玻璃回收的意義。感謝勞協的邀請!

街坊積極參與。

與參加者交流。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最新消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