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樽拯救隊硬食黃雨通街執

蘋果動新聞 2013-6-6

收看片段︰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06/18286881

現時香港沒有玻璃回收政策,僅有的回收工作往往是由非牟利機構發起,像黎梅貞組織的「玻璃再生璀璨」計劃便是其中之一。

她和幾位回收員一星期出動三天,到灣仔、中環的酒吧區回收玻璃樽。他們在區內設有少量大型回收筒,另外又跟部份酒吧成為合作伙伴,讓他們事先把玻璃樽分類入袋,方便回收。然而,不少其他店舖仍然把玻璃樽連同垃圾丟掉,於是回收員唯有在垃圾堆中尋找。此外黎梅貞亦有跟一些屋苑合作,有系統地回收住宅的玻璃樽。

黎梅貞的回收工作遇過不少困難,例如很難聘請回收員,她必須親力親為,不少酒吧又拒絕做源頭分類,令他們的回收工作遇上不少難題。政府更以沒有玻璃回收政策為由,不批准他們在街上放置回收筒。不過經過幾年努力,他們也成功向政府爭取到在盧押道設立回收站,公開讓市民使用。現時政府正就玻璃回收展開公眾咨詢,黎梅貞希望她的工作能發揮教育市民的牽頭作用,讓人知道玻璃回收是確實可行的,從而催使政府製定回收政策和相關配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媒體報導, 新鮮熱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