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磚客路窄 冀政策扶持

星島日報 2012-11-19

  在本港推動環保工作,須面對多個困難。有生產「環保磚」的公司負責人表示,除製作成本高外,產品出路少亦是一個難題,希望政府能有相關環保政策配合。另有推動玻璃樽回收的團體表示,社會仍須增加環保意識,做到商界、政府及市民三方合作。

  天奧環保有限公司負責人陳俊允表示,公司營運初期,除玻璃樽回收量不足外,購買「環保磚」的顧客亦不多,「幸好二○一○年,政府更改鋪路磚的規格,若非如此,我們公司都不會仍在運作。」又指公司九成的「環保磚」都是在供政府使用,如鋪設行人路,以及用於已落成的新政府總部,和將來的啟德遊輪碼頭等。

玻璃樽回收量不足

  陳續指,回收中心現時每年平均收集到三千多至四千噸玻璃樽,相信即使增加多一倍回收量,仍有能力處理,只擔心將來未必有足夠市場容納,因現時政府只在部分工程中採用「環保磚」,相信短期內都不會全面採用,又指香港不如外國般,可把「環保磚」作零售用途,故希望政府會有相關政策扶持業界。

  香港泥頭車司機協會「玻璃再生璀璨」項目統籌黎梅貞表示,協會兩年前獲政府共二百五十萬元資助開展玻璃樽回收計畫,與初期比較,現時回收量有所增加,市民的意識亦有改善,但認為政府推動玻璃樽回收的決心不足。政府早前向各區議會撥款二十萬,在地區層面推動環保工作,協會亦向南區區議會申請相關資助,計畫在區內進行玻璃樽回收工作及公眾教育。記者 李凱倫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媒體報導.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