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之城」嘉年華 Glass Treasure Festival

  • 香港有沒有玻璃回收的主體政策?
  • 香港泥頭車司機協會「玻璃再生璀璨項目是其中一個先導者推動香港玻璃回收,且是回收量算不俗的一個,這三年來有什麼成果?他和合作伙伴未來如何推廣玻璃回收?

「玻璃之城」嘉年華(Glass Treasure Festival)

我們邀請了環保局局長、房署副署長(發展及建築)、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現任主席蒞臨主禮,「玻璃再生璀璨」的回收伙伴,「玻璃再生」大使和社區支持環保的藝術創作者和朋友,聚集慶祝和互相打氣,繼續擴散環保意識和實踐綠色生活。

「玻璃之城」流程:

2:00 – 2:45 攤位及表演
2:45 – 3:50 嘉賓致辭及頒發玻璃大使、玻璃回收伙伴嘉許證書及獎瓶、共建玻璃之城行動、共建玻璃之城行動
3:50 – 5:50 攤位及表演

 

活動內容介紹:

「平有瓶造」
在生物的度向分析空氣地球樹林,由一個玻璃缸裡種植物的條件講起,相互的關係,玻璃缸成為了教材,一個模擬的大氣層,

「琉璃集作」
破碎的玻璃片可以閃耀光輝,將之放進微波爐高溫溶化尖角,之後鑲併黏貼在玻璃或其他物料上,頓時呈現玻璃的生機

「Ms Mosaic S」
特選色彩艷麗的玻璃片,併貼在玻璃面上,光線透過玻璃反映馬賽克的奪目。

「seaglassjewelry」
海浪和沙粒磨煉的玻璃碎塊,再不怕「參」手,隨意執來造成小飾物,滿足於自然自在。

「玻璃再生‧ 鑲嵌藝品」
玻璃瓶本是一件創作,將之包上銅箔,鑲上錫條,配以不同裝飾,獨顯作者的品味了。

「妙韻空瓶送」
玻璃反擊或互擊發出的聲音,與敲者的心境連系和應的,看這小樂章,你怎樣與玻璃瓶至相傾訴。

「玻璃瓶與其他JAM音調」
玻璃瓶隨盛水的多少,do音不一樣,加上膠桶及其他發聲的用具,再加上無譜的音樂人,肯定這是新鮮意念和效果。

「好玩的玻璃藝術」
中學生是否玩「爆樽」,碎了的玻璃片打破「危險」的顧忌,被大膽的組織復合,有意想不到的境像。

「玻璃工坊」
不再用的玻璃壓碎成幼沙,染上繽紛色彩,放在玻璃瓶內搖洩高低起伏線條,在述說一個玻璃樽的故事。

「環保玻璃磚」
玻璃沙可以代替河沙,成為建材;加埋建築廢料,煤碳等,壓製而成的鋪地磚,made in Hong Kong!

「Claude Dia (Handmade Crafts) 」
用噴沙是另一方法把玻璃瓶或杯,改造成別具特色的物品,你會不覺停下來觀賞。

「再造的玻兒」
兒時坐的櫈仔是竹扎木釘的,會場這些是玻璃瓶砌成的。就是搵適合的玻璃瓶已花了幾數天。心思心機在櫈仔呈現,欣賞之餘,請來坐談。

玻璃樽是可以玩遊戲的,「善待地球由我創」和「綠色美好生活」運用玻璃樽來拋圈仔和「入樽」,從中是環境保護的道理添。

「夏日浪漫」
和Danny DePoe作為音樂人,原創的歌曲不一定講環保,但肯定他們尊重綠色生活,一口答應為一個天人地共融的社區獻唱。

除污的清潔劑和肥皂,可以玩和用的,同樣與玻璃再生擦出光輝,請留意「幸福玩皂生活」和「環保清潔對對碰」。

參與攤位及表演者:
香港女童軍總會西九龍第96A女童軍隊、玫瑰崗中學、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天主教善導小學、香港心理衞生會觀塘工場、Bus Groove、luckycloverland、自然脈絡、Sea Glass Jewelry Unique、亮點空間、綠慧公社、The Pocket Parks Collective、Miss Mosaic S.、cw Handmade(cw shop) 、夏日浪漫、Danny DePoe、天奧石環保建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最新消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