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執玻璃

今年雨水好似特別多,清明至六月下雨的日子可不少。每見下雨,就祈求上蒼:求求你在我們執玻璃時候停停吧。

真的,下太雨很麻煩,冼手甩樽,冼腳跌倒,由外濕到內,鞋唧水出來走路又笨又重。之前我曾想,下雨有理由停工吧。但看守垃圾站的理直氣壯提醒我:「落雨唔使掃街倒垃圾咩?!」從此我在雨天,不敢怠慢與倒垃圾的朋友同步執玻璃樽了。

相片是記錄去年夏天,美籍義工Nick和回收員Bilis在盧押站外冒雨執拾玻璃樽的情景。路經的Yoyo,看不過眼,特別拿起手機來拍攝,說:要向政府要求回收玻璃的合理地方(我想是有瓦傘頭,避免日晒雨淋,累時可坐下來…)。最近在盧押站踫到她,她坦言說很忙沒有跟進事情。老實說,我對回收的工作條件,也交了白卷。可能由於知道爭取擺放回收桶的位置已那麼困難,潛意識叫我不好夢想一個安置人執玻璃樽的好地方。經過半年時間各方努力,盧押站內現可以擺放玻璃回收桶,讓市民大眾每天實踐玻璃回收。不知那個時候,我們這些在酒吧街回收玻璃樽的可以再不擔心風雨日晒呢?

(喜訊:剛獲悉食環署批准我們六月底後延續使用盧押站。這個玻璃回收點得來不易,請大家廣傳消息,好好使用!)

[nggallery id=8]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最新消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