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願境:有用的,一個不棄

2013年元旦,我們擦新歷史,有另一創舉——在蘭桂芳蘇豪灣仔執酒樽。

蘭隊13人清晨5:00Wooloo集隊(包括11名港大Greenwood同學、Sylivia和我April),那時酒吧街內還是人頭湧湧,塞滿慶祝元旦的人潮。我們花了小許時間才整裝隊伍,趁人潮開始向中環散去,我們分數個小隊有拉著手推車的,拿著玻璃回收袋的,幅射不同的酒樽重災街去拾執。不要輕看路旁兩邊堆積被棄置的玻璃樽數量,執拾到酒樽一袋袋的叠到客貨車上,爆滿了一車又一車。結果我們在8:15宣佈收隊,點算回收的酒樽達4千多!

灣隊4人組(CeciliaOlive?Ivan, Tom)在早上6:30出發。這隊主要是搶救被酒吧不作分類扔入垃圾袋的酒樽,有關工作的挑戰是不畏廚餘,眼明手快將酒樽分揀出來。由垃圾袋分佈在不同的酒吧且分揀工作相當花時,我從蘭桂芳捷返灣仔繼續與酒樽拼搏,部份同學吃過早餐回氣後再來支援,至11時許收隊。結果我們在灣仔酒吧街搶救了3千多個酒樽!

2013年之始,我們的願境是還有用的玻璃出路,並希望行動喚醒那些還沒有源頭分類的酒吧商和酒商,從善如流,為大家共享的地球資源多做點保育工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最新消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