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再生在南區

你看出這個標誌與「玻璃再生璀璨」有什麼分別嗎?

對,這是「南區」做莊的玻璃回收活動——「玻璃再生在南區」。
 
這項短期項目來得很急,是近兩個星期多的事情。幸好南區有一群熱心朋友已醞釀回收玻璃多時,全賴她們在地籌備和聯系。
 
住在赤柱的Christine說:我來了香港15年,就是等著一天家中的玻璃可以回收再用!
 
南區玻璃回收是以赤柱輻射出去的,赤柱廣場將作為回收中心。廣場3樓會放置玻璃回收桶供市民使用,另備地方給我們放置回收桶,收集酒吧食肆的酒樽。我們亦會考慮沿線的屋苑參與,但這要看運輸的情況而言。
 
廣場回收時間是上午11:00至下午2:00,開放給公眾回收玻璃的。我們除請一名時薪工幫忙,同時需要一名義工協助。另赤柱大街回收玻璃的酒吧食肆,會源頭分類,將酒樽回收袋放置在共識的地點,由我們派出的回收員運往中央玻璃收集站。
 
「玻璃再生在南區」是環保署透過南區區議會支助的短期項目,香港泥頭車司機協會負責監督和協助,主力執行的是南區的熱心玻璃友,協辦者赤柱廣場提供了地點和支援。我們期望這次結合地區人士、民間團體和商場商店的合作,為玻璃回收擦出新的火花和能量,提供多一種的回收模式。
 
「玻璃再生在南區」,12月開鑼啦!
 
Facebook: Southside Glass Recycling Initiative
E-mail: southsideglassrecycling@gmail.co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最新消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